照顾遗孤 9旬荣民再捐钱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5日电)4年前将毕生积蓄新台币200万元,捐给学校的台东荣民田增池,这几年省吃俭用,又存了20万元,今天将钱捐给荣民遗孤

“许多荣民遗孤需要照顾”,92岁的田增池今天在台东荣民服务处长王世庚陪同下,赠送台东马兰荣家周边清寒荣民眷属慰问金,同时将这几年辛苦存下来的20万元捐给荣家,当荣民遗孤奖学金。

田增池在民国97年将毕生积蓄200万元,捐给住家附近的光明国小,每年靠着利息收入,省吃俭用,这几年又存了20万元,随即又将这笔钱捐出。

王世庚说,田增池出生陕西,22岁那年在剿匪战时因公受伤,在医院休养好几年,民国38年随国军到台湾,被分发到马公服役,妻子过世后未再婚,靠着微薄薪资独自扶养2个女儿。

从军中退休后田增池考上台糖员工,服务至60岁退休,每个月领1万多元的生活费,因女儿均已长大,他将生活费省下来,照顾许多荣民遗孤。

田增池说,钱够用就好,现在社会需要帮助的人很多,尤其是许多荣民遗孤,希望国家重视遗孤的生活。

田增池平日热爱中华文化,曾是京戏的票友,也捐钱给大陆老家盖图书馆,并成立文教基金会等,深耕艺文工作,希望中华文化薪火相传,让“艺术”处处流转,美化人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