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不排除第二波造雨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5日电)经济部水利署24日在石门、明德水库启动的人工造雨,成效不佳,水利署发言人田巧玲今天表示,将视天候准备第二波造雨,竭尽一切努力,希望4月底前不要进入第二阶段限水。

水利署昨天(24日)原订在石门、明德及翡翠水库实施人造雨作业,但锋面移动快速,翡翠水库最后没有施作。

不过,田巧玲指出,由于春天气流不稳,昨天石门、明德水库启动的人工造雨,成效不佳,石门及明德水库进账都很少,对干旱现象帮助不大。

石门水库今早水位标高228.68公尺,有效蓄水量9322.39万立方公尺,居往年水位第二低点;民国91年6月底为最低点。

田巧玲表示,为掌握水情资讯,主管水资源的单位都采取滚动式检讨,目前预定南水局26日、 北水局28日,中央(经济部)27日开会,继续做整合性后续研判。

她说,据中央气象局研判,3月底4月初,会有另一波锋面到来,水利署不排除进行第二波造雨,这次空军也会加入准备,水情主管单位会竭尽一切努力,希望4月底前都可以维持第一阶段限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