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外访斗智斗谋斗夫人 彭被普京夫人冷遇?

【新唐人2013年3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升任中共总书记的习近平外访首站定为俄罗斯,格外引人注目,有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考量再三的决定,并且在出访之前就传出夫人彭丽媛会陪同,为的是打软实力的牌。但是,俄罗斯普京夫人却意外的没有出现。外界分析,在如此重要的场合上,普京夫人冷遇习夫人,这其中必然少不了玄机。

彭丽媛普京夫人冷遇有玄机?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22人日出访俄罗斯,但访问期间,普京夫人柳得米拉·普京娜除了在参观了克里姆林宫现身外,再没有出现在媒体前。海外明镜博文指,本该全程陪同藉尽地主之谊的普京夫人却意外地去北冰洋钓鱼了,放了习夫人的鸽子。

博文还称,如果有一组习夫人与普京夫人的精彩合影照或者是俩人一起互动活动的特别报导出来会更妥当。但是并没有,这只能说是普京故意在明处给习近平难堪。

“外交场合上从来都是讲究对等的,礼尚往来的前提也是对等,对等的礼遇该是常态。而普京夫人却故意冷遇习夫人放她鸽子,这其中必然少不了玄机”。

博文还称,以后的领袖可咋办?这下压力大了,斗智慧斗权谋以外还要斗夫人?

习外访首站定俄罗斯 考量再三的决定

前中国大陆史学教授刘因全分析,将俄罗斯作为出访第一站,习近平可能有三方面考量。

第一就是日本问题,中国为了对付日本,就会考虑加强和俄国的同盟。第二个问题是朝鲜核武器问题,他有可能谋求和俄国共同向朝鲜施加压力。第三个问题就是越南问题,习近平很可能希望俄国减少对越南的军事支持,这样在南海问题上,中国会比较有力的向越南施加压力。

而《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曾报导,俄罗斯驻中国大使拉佐夫不久前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指出,如今俄中两国间的伙伴关系不再是依靠共同的理想,而是基于共同的利益。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