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晓阳爱国爱港论 泛民齐斥假普选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共两年前声称会在2017年给予香港人普选,但是中共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乔晓阳星期天表示,香港特首必须“爱国爱港”,对抗中央的人不能担任。香港泛民主派纷纷愤怒反击,有政党更即晚到中联办前抗议,斥责中共制造假普选

口号:我要真普选 不要小圈子

针对乔晓阳在深圳会见香港亲共建制派议员时,就香港普选行政长官,提出了三个坚持,包括特首必须“爱国爱港”等,香港民主派纷纷表示抗议。民主党更率先在当晚到中联办正门外抗议。

民主党副主席蔡耀昌批评,中共制造假普选,目的是筛走民主派候选人,港人绝不会接受。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蔡耀昌:“我们抗议乔晓阳扭曲普选的定义,乔晓阳的讲话清楚显示未来的特首选举,必会出现一个预选,压倒任何反对的声音,包括不让民主派有机会入闸,在这样的情况下,所谓的选举绝对是一个假普选。”

抗议人士在中联办前燃烧乔晓阳的讲话后离去。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则认为,乔晓阳的说法是向香港人宣战,表示极度愤怒。他们强调会有进一步的抗议行动。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