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不处理核废料没资格用核能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24日电)新北市长朱立伦今晚表示,明会行政院长,仍坚持没核安就没核四原则,尤其是没有能力处理核废料,怎么能有资格使用核能

行政院长江宜桦明天邀北北基首长谈核四议题。朱立伦晚间结束出席全国原住民运动会圣火典礼后受访表示,除了谈核四议题,也将就自由经济示范区及地方重大建设,需中央协调的事情表达意见。

至于核四,他重申,将坚持没有核安,就没有核能,也没有核四的基本原则。

他表示,核四公投是好的公民运动,在资料更公开透明,让大家对台湾未来生活方式、成本、经济及共同理念作选择,也是台湾进步的表现。

他说,公投过程约半年,可让台电、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及经济部来确认核四的安全,若核四不安全,也就没有必要推动后续公投等动作。

他还表示,将向江宜桦反映核废料何去何从的问题,这是台湾很大的挑战,如果没有能力处理核废料,怎么能有资格来使用核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