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整形 英妇无法变芭比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想要变成芭比娃娃的一名英国妇女,声称花了100万英镑(4500万新台币)做整形手术,包括16次隆乳,但至今一点也不快乐,脸部因过度整形而无法动弹,她抱怨医师只想要钱而不制止她整形。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34岁的杜瓦(Alicia Douvall) 自17岁起开始隆乳,至今做过308次医美疗程,16次隆乳、6次整鼻手术,11次眼周手术和1次拉皮,此外,还有削骨缩腰身及小腹平坦术,削短脚趾头、臀部植入硅胶,脸颊、下巴、嘴唇也都动过手术。

杜瓦是参与“每日邮报”发起的勿任意整形活动,出面作出上述见证。活动主旨在呼吁修法保护公众安全,包括事前应为整形病人做30分钟咨询,以了解病人是否身心都经过适当评估。

杜瓦表示,她整形的理由是“要像芭比娃娃”,至今已花费100万英镑,但结果是:“我的脸无法动弹,无法正常微笑,无法经由鼻子呼吸。”

她承认自己整形上瘾,但没有任何一名医师制止她,她说:“他们要的只是我的钱”。她说:“如果我从未做整形手术,我现在会好看多了。”

英国美学和整形外科协会(BAAPS)医师韩考克(Kevin Hancock)说:“若干打算整形的人,心理上并不适合进行改变终生的疗程,尤其是如果他们过度关心想像中的缺点,或是担心他们自以为是的缺点会影响他们生活的其他面相。”

他说:“BAAPS一般回绝1/5的病人,许多案例是出于心理健康因素。悲哀的是,尽管我们建议他们去求助心理治疗,但他们可能只是继续去别的地方,一直到出现一个较没良心、愿意为他们整形的医师为止。”

报导说,根据2010年整形外科年鉴报告,去整形的人当中有身体畸形恐惧症(body dysmorphic disorder)的比例几达1/10。其中只有1/100的人说,手术降低了他们的症状,多数人则表示,手术让他们更加关心外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