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压力 台股震荡打底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4日电)台股面临前波套牢卖压,成交量未能扩大,上周周线连2黑,日K线更写连 9黑。不过,赛普勒斯问题趋缓,美股续强,台股正在整理打底。

德盛台湾大坝基金经理人钟兆阳分析,上周领跌类股为传产的水泥、塑化、纺纤、钢铁等原物料股,多头指标的晶圆代工权值股因传出客户转单导致第 2季营收下修,股价跌破百元,为近 7个多月来首次跌破季线支撑;表现较佳类股则有橡胶、汽车与自行车相关,至于Apple相关个股在近期跌深后则是尝试打底整理。

他指出,美国联准会主席柏南奇日前已表示,赛普勒斯的金融危机不会影响美国的房市及就业市场,对美国金融系统及经济也不会造成重大风险,除非挤兑潮蔓延,且其他欧洲国家也丧失信心。

此外,联准会政策声明将继续每月收购 850亿美元公债及房贷抵押证券的量化宽松行动,柏南奇还说,经过通货膨胀调整后的道琼工业指数,仍远低于历史上最高点。

钟兆阳认为,美股上周不畏利空持续高档震荡,但台股却表现相对弱势。以盘面结构而言,涨多高价电子股与生技股进入整理,传产的原物料股持续修正中,盘面缺乏主流族群引领大盘,才导致震荡,预期短期仍将持续整理。

等4月反映财报,第2季营运展望逐渐明朗,他预期,台股仍有机会反映第 3季旺季与新产品推出效应,续创波段新高。短期可留意面板、触控笔记型电脑相关个股、以及具现金殖利率的个股。

日盛精选五虎基金经理人林佳兴也表示,宏观经济复苏的趋势未变,赛普勒斯纾困案影响有限,现阶段台股主要受制于内部信心不足,指数在季线7800附近震荡。

但他说,目前看来政府撑盘意愿强烈,近期可先观察能否坚守7800点防线,后市以盘代跌是目前最好的状况。

林佳兴进一步指出,过去金融股在两岸金融合作相关会议结束时即利多出尽,但观察这次走势有些不同,从去年底起金融股维持稳健上扬,并且营业获利上升且估值偏低,4月举行的金银会将引发直接参股等相关话题,金融股可望有续涨空间。

林佳兴分析,半导体遭遇Q2出货下修,面板面临中国五一拉货效应不佳的杂音,导致近期外资连续卖超,近期若开始出现转卖为买的迹象,或可视为大盘上攻的讯号。

至于苹果预计6月底大型说明会推出iPhone与iPad新品,6月初供应链开始备货,近期供应链如果没有连续破底,届时可望跌深反弹。

林佳兴认为,今年以来由于电子股表现疲弱,市场担忧今年获利不如去年,资金转向传产股寻求标的,兼具获利与话题的金融股与稳健成长的橡胶族群有评价调整的行情,网通光纤在4G建构趋势下,预计未来两年都是具有成长性的产业,台厂在用户端商机极具优势,明年成长性可望更胜今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