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试运转小组 外部专家入列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4日电)经济部核四“试运转测试小组”4月2日就位,据了解,成员中包括 6名美国奇异(GE)公司工程人员,及核一、核二、三厂具核电厂运转经验员工。

台电公司表示,目前核四厂区内包含奇异公司在内,有100多名的外籍工程师在现场协助工程进行。

据了解,新增的 6名奇异公司工程人员,是原能会“核四安全监督委员会”前委员林宗尧规划的“试运转测试小组”成员。

张家祝日前表示,目前核四“核安总体检”进度,根据林宗尧的规划,4月2日包括国内外逾50名外部专家组成的“试运转测试小组”可望就位,进驻核四厂内集训。

张家祝并说,待外部专家进驻后,大约需花一个月时间,确认所有标准作业程序(SOP),5月启动检测,大约需要6个月,可望完成所有检测项目。

曾经在2011年 7月以“核四论”提出台电建厂诸多缺失的林宗尧说,核四并不是不能续建,但为了安全及取信全民,现在已移交给电厂的设备应该重新检测、移交。

他建议,政府应重新筹组“试运转测试小组”,成员包括核一、核二、三厂具核电厂运转经验的员工、世界核电厂协会(Wano) 及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 NRC)等国外顾问,每日驻厂、每周提建议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