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灯护地球 全球地标陷漆黑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纽约2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纽约帝国大厦、法国巴黎艾菲尔铁塔、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和世界众多著名地标今天都陷入一片漆黑,响应熄灯行动,希望引起世界对气候变迁的关注。

全球民众在各地时间23日晚间8时30分起关灯1小时,做为支持地球的象征。

纽约帝国大厦今晚响应关灯,让这座熙来攘往城市多采多姿的夜生活稍作歇息。

在南美的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地标救世主基督像(Christ the Redeemer)和名胜伊帕尼马(Ipanema)海滩也短暂陷入一片黑暗。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方尖碑(Obelisk)、天文馆、其他纪念碑和公共建筑物,也纷纷响应关灯活动。

“光明之城”巴黎的艾菲尔铁塔也熄灯,不过基于安全考量仅关灯5分钟。

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今年决定首度参加活动,因此克里姆林宫熄灯整整1小时。

意大利威尼斯圣马可广场(Saint Mark’s Square)也关闭灯光,改以蜡烛照明。

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勒(Belgrade)许多地标都响应熄灯,包括国会、国家博物馆和5座桥。

邻国波士尼亚也共襄盛举,塞拉耶佛(Sarajevo)大教堂和西南城镇莫斯塔(Mostar)旧桥(Old Bridge)都同步响应关灯。

澳洲雪梨稍早为这项活动揭开序幕,雪梨关灯时,聚集观赏天际线陷入黑暗的一小群民众报以掌声和欢呼。雪梨歌剧院则转为深绿色,象征再生能源。

日本紧接在澳洲之后熄灭地标东京铁塔的灯光,并让游客有机会踩自行车为1个蛋型艺术作品发电。

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的广岛和平纪念资料馆也陷入漆黑。

中国大陆首都北京的“鸟巢”奥运体育场也关灯,商业重镇上海的建筑物与知名的上海外滩也参与其中。

香港平时照亮天空的霓虹灯和广告看板都熄灭灯光,指标性天际线看似消失在夜空之中,港口陷入黑暗。

新加坡天际线的地标关灯时,约有1000名群众聚集在浮动舞台观赏,接着现场演奏起音乐,民众在黑暗中随之起舞。(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