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直销违法吸金 讲师判刑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3日电)一家直销公司诓称卖羊胎盘素等保健品,号称高获利收会员,吸金数百万。台北地院依违反公平交易法,将廖姓讲师等3人判刑。

法院判决指出,刘姓主嫌在民国97年间引进港商直销公司,成立台湾分公司后,宣称买卖冬虫夏草、羊胎盘素等健康保健食品,找来廖姓男子、沈姓男子、刘姓女子担任讲师,以高获利为幌子对外招揽会员,每个投资单位万元起跳,介绍民众拉人头加入会员,可抽成佣金或奖金,透过老鼠会方式逐层吸收会员。

有民众信以为真拉人头加入会员,却没有如期拿到佣金、奖金,去公司理论才发现早已人去楼空,于是报警处理,10多名被害人共计被骗了新台币770多万元。

法院审理时,刘姓主嫌未到案,廖男等3人则辩称他们只是会员,根本不是内部干部,也没有实际参与公司营运;但法院参酌证人说法、账册等,认定廖男、沈男、刘女3人犯行明确,违反公平交易法的非法多层次传销罪,分别判处1年、8个月、1年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