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将与江宜桦谈核四议题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新北市23日电)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说,下周会跟行政院长江宜桦,谈地方建设和核四议题。

朱立伦上午陪同总统马英九访视国家品质奖中小企业奖得主大珑企业前受访表示,他跟江宜桦是老同学,常常会通电话,偶尔见个面;原则上跟江宜桦下星期会针对北北基,包括台北市长郝龙斌、基隆市长张通荣,大概会谈一些地方的建设和核四的议题。

有关郝龙斌日前说,如果明天公投,会反对核四的说法,朱立伦说,现阶段最重要是确定核安的议题,“其实去谈今天、明天都没有意义”,因为现阶段大概全民最关心的是核四厂到底安不安全?如果核四厂不安全的话,连公投都没有必要,核四厂一定要确立安全。

他表示,至于如何确立安全,第一要资讯非常透明,第二要有公正客观的证据,由国际级大家认证的专家来做最严格检视,可能是全民所期待,“我们一起来努力”。

媒体询问,个人支持核四停建吗?朱立伦说,他已经讲过了,大家不要用直接的、用所谓的断章取义片面回答这个问题,大家应该一次把核四的问题、核能的问题,让全民来做一个决断,过程最重要的就是要资讯能公开透明,且让大家都能了解,包括核四的安全问题、核能废料的问题,都是全民所关心的。

朱立伦表示,这些做不到,根本没有核四厂存在的必要及续建的可能;有这样的存在之后,再来讨论公投的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