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官律师第1试 将合并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3日电)考选部说,司法官律师考试第一试,重复报考、重复录取比率高,拟从民国103年起,合并2项考试第一试,减轻考生负担。

现行的律师高考采二试,第一试测验题,以全程到考的33%及格,进入第二试申论试题;司法官则采三试,第一试同样要经过测验题门槛筛选,择优录取前33%进入第二试申论试题,司法官并有第三试口试。

考选部日前向考试院会说明100年、101年的司法官及律师考试第一试录取人员资料统计分析,并提出政策建议。

考选部说,司法官、律师这2项考试的应试科目、占分比重、考试时间及录取方式都相同。检视100年及101年2项考试重复报考人数及第一试重复录取人数,其中,重复报考人数都在5成8以上,重复录取人数也在5成5以上。

考选部指出,以民国101年为例,司法官有7488人报名,律师有1万249人报名,重复报名有6002人;司法官第一试有2195人录取,律师第一试有2930人录取,重复录取人数则为1617人。

考选部说,拟于民国103年起合并办理第一试,减轻应考人压力及试务工作负担,另外,考选部将邀集产、官、学界召开会议研商这2项考试第一试应试科目内容,获得具体结论后,再依法制作业程序报请考试院审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