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中:平壤为什么拼命发展核武器

【新唐人2013年3月23日讯】 朝鲜核爆,中国谴责

“烟花炮竹的引信就在那里,点或不点,全在人心。”二月七日央视刚发出“春节真的无炮不欢吗”的疑问,十二日朝鲜就“不负众望”地点了一个爆炸当量七千吨的“大炮仗”!专家估计:“这样的核弹在五百米上空爆炸,火焰半径将扩散至一点二公里。按首尔的人口密度计算,两个月内将有二十万人死亡。”

此次朝核试验,是在国际社会再三警告、“中国最后一秒都在阻止”的情况下进行的。这正是:金三核武一相逢,便胜却北京无数!

在官方的默许下,中国大陆强烈反对金家世袭政权的民意,获得了一定的释放,“中国网络上的主流意见非常清楚,基本是一边倒的谴责和批评:朝鲜挑战包括中国支持的安理会决议,违背了中国利益;中国此前的对朝政策遭遇失败。”甚至有人发出“解放朝鲜,终止半岛核危机”的激愤之音。

那么,平壤为什么不顾民众死活和中美韩日俄的强烈反对,拼命发展核武器?

据估计,朝鲜为核开发累计投入了十一亿至十五亿美元,加上运载核武器的远程导弹,朝鲜共投入了二十八亿至三十二亿美元。这些钱可以买到九百三十三万吨至一千零六十六万吨的玉米,可供所有朝鲜人民食用二年七个月至三年。

北京每年向北韩提供石油消费量的百分之九十、粮食的百分之四十五、生活必需品的百分之八十。二○一二年为向金正恩示好,还对朝鲜进行了“中国援朝史上最大规模的单笔无偿经济援助”,但北京在朝核问题上的话语权仍旧等于零。

金家王朝步中共政权后尘

从金家王朝的角度看,为了统治利益,即便中国断绝一切援助,也不可能停下核试验的步伐。若有外敌入侵,俄罗斯靠不住,中国修正主义更靠不住!伊拉克萨达姆和利比亚卡达菲没有核武器的下场,令世界上剩余的独裁者胆战心惊,金家王朝就是拼了老命也要把核武器弄出来,没有核武器的面子,难保朝鲜权贵的里子。要说穷兵黩武,中国的大饥荒岁月不也在拼命发展核武吗?凭什么只准北京放火、不许平壤点灯?面对中国的一再劝阻,平壤态度异常强硬:“进行核试验是朝鲜的自主权利,中国无权干涉。”

在没有新闻自由、信息交流完全中断的朝鲜,长期的洗脑宣教令其内部评价系统与自由世界背道而驰,对外强硬不仅可以转移内部矛盾、凝聚民心,将一切灾难归结于美帝国主义的封锁,还可让觊觎最高权力的阴谋者望而却步。大敌当前的情况下,被愚弄的人们总是希望一致对外,很难聚集反对当权者的力量。

金家王朝甘冒天下之大不韪,孤注一掷,把核武器当作救命稻草,还因为对于朝鲜权贵来说,最坏的情况不外乎没有外援饿死一些老百姓,而没有核武器,很可能就会重蹈萨达姆、卡达菲的覆辙。

朝鲜从来不觉得亏欠中国,甚至认为中国打左灯向右拐是修正主义和物质主义。一九四六年东北共军被国军打得节节败退,朝鲜成为中共最坚强的战略大后方,通过朝鲜北部向中共输送了五十多万吨物资,还支援了二○○○车皮日军留下的军火,为林彪后来的反攻奠定了基础。另外,数万朝鲜族将士随林彪南征北战,战功赫赫,毛泽东后来下令成建制还给朝鲜,成为金日成一九五○年入侵韩国的主力。

中朝谁也离不开谁

在“唇齿相依”、“鲜血凝结成的友谊”的背后,中朝两个独裁政党的相互利用和较量从未平息。以朝核试验来说,中国的得意算盘是和稀泥,在台面上尽量与国际社会保持一致,但绝不会实质性制裁朝鲜。朝鲜这个国际麻烦的存在,将极大地减轻自由世界关注中国人权的力度,朝鲜因此成为北京亲朝派所谓的“战略资产”,和网民所谓的“制度缓冲”。

为彰显自己的地区影响力和大国地位,二○○三年北京多方斡旋,一手促成了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平壤不甘心做北京与美国讨价还价的砝码,将计就计,顺势把六方会谈当成秘密研制核武的挡箭牌,加紧研制核武器。

二○○九年六月,在回答“中国是否与朝鲜存在同盟关系”的问题时,中共发言人秦刚表示中朝之间有着正常的国家关系和人员往来。这和今年中国对联合国制裁朝鲜决议案投赞成票一样,意味着北京在事实上否定了与平壤的军事同盟关系,即一九六一年七月十一日签订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该条约规定“双方不参加反对对方的同盟、集团、行动或措施”、“一旦缔约一方遭受到一国或几国联合武装进攻时,缔约另一方应立即尽其全力给予军事及其他援助”。

在这种情况下,平壤怎么可能把自己的安全寄托在北京这种言而无信、只顾自己利益的修正主义者身上?举行第三次核试验之前,平壤不点名地批评了北京:“连应当带头建立世界公正秩序的大国也被美国的专横和强权所压制,糊涂得甚至不惜抛弃必须坚持的起码的原则”,“明知有错误,而没有纠正错误的勇气或责任感,反复做出错误行动,是自欺欺人的懦夫卑鄙的做法。”可以说,第三次、第N次核试验都是给试图两面讨好、左右逢源的“懦夫”的响亮耳光。

朝鲜核讹诈是自掘坟墓

实际上,这种开罪金主、看似愚不可及的强硬,有助于根基尚未完全稳定的金正恩树立威信。有恃无恐的金正恩,对北京的软肋拿捏得一清二楚,因为最不愿朝鲜发生巨变的外部力量就是北京当局。朝鲜果真实现自由民主,北京在国际政治舞台势必更加孤立,对于包括数百万朝鲜族在内的大陆民众的刺激,也是“苏东波”所无法比拟的。大陆民众洞悉“抗美援朝”竟然是维护金家世袭政权、对抗联合国军的不义之战,给朝鲜民众带来了无尽的苦难,中共的谎言宣教将完全破产;中朝之间那些见不得人的内幕被民主化后的朝鲜大白于天下,对于中国的国际形象更是毁灭性的打击。

目前中朝决策的出发点都是打着国家的旗号,以权贵利益为本位,自由世界必须丢掉北京实质性制裁朝鲜的幻想,向平壤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在精确打击、定点清除可以确保“让领导先走”的今天,一意孤行利用核武器要挟国际社会,最终只能是自掘坟墓。自由世界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在中国依靠外向型经济解决就业问题,权贵家属、资产都转向海外,绝不可能再有第二次“抗美援朝”的情况下,取得北京某种程度的谅解和默契,解放朝鲜或给朝核基地动外科手术,彻底结束半岛核危机和朝鲜的人权灾难,并非纸上谈兵。

文章来源:《争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