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追思 内政部推电子挽联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2日电)清明节将至,内政部全国殡葬资讯入口网建置“线上追思”,并推“电子挽联平台”,让民众不受时空限制,随时都能表达追思。

内政部表示,全国殡葬资讯入口网中的“环保自然葬专区”已建置“线上追思”功能,开放免费使用;不能亲自到场祭扫的民众,只要自行设定账号密码,输入亡者姓名,网站自动模拟出祭台与神主牌位的画面,还可点选虚拟的鲜花、水果与香烛,以表达追思。

除了“线上追思”,内政部指出,今年将在全国殡葬资讯入口网扩充建置一套结合丧家、挽联致赠者以及殡仪馆的“电子挽联平台”,预计今年底运作试办。

内政部说明,收到讣闻的一方,可以在“电子挽联平台”简易勾选挽辞、字体与背景图案,组合后的挽联数位内容即可准确传送到装设有液晶萤幕与播放设备的公立殡仪馆,经殡仪馆人员确认后于告别式播出。

内政部表示,目前已有宜兰县、台北市、桃园县先后自行试办电子挽联,但仅止于个别礼厅独立播放。目前电子挽联致赠人仍以政府机关首长及民代居多,因此试办期“挽联致赠人”开放对象,将先以政府机关及县市级民意机关为主,后续会积极向相关政府机关宣导说明,鼓励扩大运用。

内政部说,“电子挽联平台”将配套数位认证机制,具公信力,并提供丧家透明化的查询功能,可望逐步取代民众使用传统挽联的习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