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在地就学 朱立伦吁不迷思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2日电)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表示,在地就学是市府施政重点,学校资源的配合下,学生也能有优异表现,家长不要有明星学校的迷思。

新北市立板桥高中学生卢奕廷,今年大学学测成绩获得满级分,是在地就学的典范,市长朱立伦今天接见学测与“繁星计划”表现优异的10名学生,并致赠奖牌鼓励。

教育局表示,在地就学、在地乐活、在地就养、在地就业,是新北市政府重要的施政重点,也透过圆梦基金让弱势学生有机会上大学。

市立板桥高中学生卢奕廷,大学学测获得75满级分,为板桥高中首位满级分学生。卢奕廷当初因考量每天通勤时间,而选择在地就学。

他表示,除感受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外,也利用通勤省下的时间,拥有更多的学习机会,“不必跑明星学校”。学校学习风气虽有影响,但只要自己定力够,一样会有好表现。

新北市今年度大学学测及繁星推荐,成绩表现优异学生,在国中升高中时,多选择就近就学。教育局鼓励新北市优秀学生选择在地就学。

朱立伦今天也以自身念高中时,通勤2小时的经验,强调“高中只是过程,大学才是目标”,市府会全力在软体与硬体上,增强高中与技职学校的设备,同时透过高额奖学金,留住在地优秀的学生。

朱立伦说,在地就学有好的表现,学生的成就是老师的喜悦,家长也不需要有明星高中的迷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