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 朱立伦:核安资讯要透明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2日电)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核能的资讯要充分透明,才有举办公投的必要。媒体请他对投票表态,朱立伦说“明天没有要投票啊”。

朱立伦表示,核安最重要,若没核安,公投投不投也无任何意义。若经过国际专家的审视,核安是不安全的,那根本就没有公投的必要。

朱立伦今天上午接见大学学测优异学生后,受访表示,他对核能的立场相当清楚,就是“没有核安就没有核四”,目前,大家对经济部、原子能委员会、台湾电力公司是没有信心的。

朱立伦表示,台电与原能会要让民众有信心,且资讯要透明,才有公投之必要。“如何让取得民众的信心?”他说,必须找一些国际与国内上的专家,各方面的审视。

朱立伦表示,未来的公投是大家对于未来生活方式、经济成本或理念的共同选择,必须予以尊重。

台北市长郝龙斌昨天表示,目前核废料及核四安全都让大家顾虑,若今天要公投,他会选择不支援核四续建。

记者问朱立伦,“如果明天就要公投,您的决定是怎样?”朱立伦笑说,“明天没有要投票啊。”

他说,公投一定要让资讯愈透明愈好,且透过公开说明,才让民众有所选择,过程中也可让资讯更透明公开,全民才可以取得共识,这是全民共同的选择。

另外,媒体询问未来是否会鼓励民众参加公投?他表示,会再研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