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要个资 微软公布报告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微软公司(Microsoft)今天表示,执法单位2012年提出7万5378件要求,要微软提供资料,这是微软首度就这项敏感议题公布报告。

微软在自家企业公民网页表示,执法单位要求微软交出Skype通讯与语音服务的资料,恐影响13万7424个账户。

关于Skype的要求中,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和台湾等5大国占81%。

这项公布类似谷歌公司(Google)2010年起提出的“透明报告”。

微软说,约1558项要求要微软提供“客户内容”资讯,仅占所有案件的2.1%。

微软说,79.8%的要求针对“非内容”资讯,包括订户电子邮件、姓名、所在地、IP位址等资讯,但不包括Skype资料。

微软说,Skype未按照4713项要求提供任何“内容”,但有替超过500件案件提供Skype账号及其他识别资料。

微软总法务顾问史密斯(Brad Smith)说:“最近几个月,对于执法单位要求科技公司提供客户资料的频率、业界如何回应这些要求,公众的兴趣愈来愈大。”

“谷歌、推特(Twitter)及其他科技公司已透过公开部分资料,对这项讨论提供有用的重大贡献。这些机会令我们获益良多,从他们及其经验中学习,我们也希望透过今天公布自家资料,为增加业界透明度尽一份心力。”

史密斯说,受到执法要求影响的活跃用户少于0.02%。

史密斯说,除Skype以外,因执法单位的要求导致微软必须提供资料者,有2/3来自美国、英国、土耳其、德国和法国。

微软说它和谷歌一样,曾收到联邦调查局(FBI)所谓国家安全密函(National Security Letters),做为反恐调查的一环,但无法透露确切数量。(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