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富翁考公务员 称“才有社会地位”

【新唐人2013年3月21日讯】中国近日传出黑龙江一名身价人民币上千万元的大老板浩宇,只身到哈尔滨参加公务员考试培训学习一个月,他说:“一般的老板见了有点实权的基层公务员也得陪笑脸,生意做得再大也总感觉没保障,没地位。有了公务员的身份,心里就踏实了,社会上就有地位了。”

年近30岁的浩宇,大学毕业后就接管家里的生意,结婚生子。几年下来,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去年身价已达千万,在哈尔滨当地小有名气。

但他总觉得少点什么,他说,每当看着身边在体制内当公务员的朋友,工资虽然只有1千多元,但生活品质很高,出门很让人尊敬,让他很羡慕。

今年中国新年期间,父亲及家人都鼓励他考公务员。浩宇认为,“当上了公务员,在社会上,会被人看高一眼,交往的平台会非常大,可以形成重要的人脉资源,有利于家族企业的发展。”

浩宇说,他每次去管理部门办事都万分小心,生怕说错话得罪人。有时还真是会受到刁难,最后都要“意思了一下”才了事。

为了考上公务员,浩宇每天开宾士车奔赴教室,从不迟到。推掉朋友邀约吃饭、聚会。妻子几次想要探望他,都被他制止。“虽然我也很想媳妇,但是她来了肯定会影响我上课,坚持一下吧,考上公务员就是胜利。”他说,如果今年考不上,明年接着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