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拟修法 婚前嘿咻囚5年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1日专电)印尼司法人权部提议修法,婚前性行为若被逮到,最高将处5年有期徒刑。

根据印尼现行法律规定,只有与已婚者通奸会受到处罚,并未规定对婚前性行为有任何惩处条文。

印尼司法人权部立法处处长瓦希杜丁(WahiduddinAdams)今天向媒体“节奏互动”(Tempo Interaktif)表示,这项刑法修正案将重惩婚前性行为,最高可判5年有期徒刑。

瓦希杜丁说,这项修法提案是反映印尼社会的普遍规范,也采纳了未婚民众的想法。

至于如何执行这项新法?瓦希杜丁说,修法提案规定只有在民众通报自身因婚前性行为蒙受损害时,对方才会受到惩罚。

他说,新法在实际执行上,不会出现像是警察突袭旅馆、搜查待在同1个房间里未婚情侣的情形。

瓦希杜丁说,这项修法草案也将针对未婚同居的男女,祭出最高1年有期徒刑的处罚。

不过,这项修法草案引来学界的质疑。印尼大学的社会学者艾达(Ida Ruwaida)质疑修法的效果。艾达说,如果在执行这项法律时没有任何规定或限制,这项法律将毫无意义。

印尼2.4亿人口中有85%是穆斯林,法律修订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保守的宗教价值观念。

像是今年初,印尼亚齐省洛修马威市(Lhokseumawe)宣布将实施1项新法令,禁止女性跨坐机车,理由是女性跨坐机车不符亚齐省的伊斯兰文化价值,消息一出,立即引来各界团体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