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访梵 美媒:台外交珍贵一刻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美国“时代杂志”(TIME)报导,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偕同第一夫人周美青出访教廷以出席教宗方济(Pope Francis)就职弥撒,对台湾而言,是拓展艰困外交难得而珍贵的一刻。

根据时代杂志网站在国际新闻栏页刊出驻北京特派员蓝齐(Austin Ramzy)的报导,马总统19日和夫人周美青出席方济就职弥撒,与全球政治领袖共同坐在观礼席中。

按照字母排序,中华民国以英文字母C为准,马总统被安排坐在智利总统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及哥斯大黎加总统秦奇亚(Laura Chinchilla)旁。

报导指出,哥斯大黎加在2007年与台湾断交,转而与中国大陆建交。

教廷是台湾23个邦交国之一,而且是欧洲的唯一邦交国。

这篇报导指出,马总统的支持度受到国内经济成长问题影响,如今掌握难得机会,赴欧正式访问,且得以和全球各国领袖会晤,即使是短暂交谈,也足以扭转横逆。马总统把握机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及阿根廷总统费南德兹(Cristina Fernandezde Kirchner)交谈。

报导并引述台湾中央通讯社的电讯说,马总统和夫人周美青于圣伯多禄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晋见教宗时,展现灿烂笑容。马总统先后以西班牙语及英语和教宗交谈,并向教宗提及奉献台湾长达50年之久、和教宗一样来自阿根廷的神父费瑞拉(Ricardo Ferreira)。(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