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政首长被击毙 科州颁枪管法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0日法新电)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希肯鲁柏今天签署划时代的枪支管制法,但几小时以前,科州狱政首长在家门口遭枪击身亡。

科州奥罗拉(Aurora)戏院2012年7月20日发生枪击案,造成12人丧生。科州新的枪支管制法限制弹匣容量,加强查核购枪人背景。

科州矫治局(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局长克勒孟兹(Tom Clements)昨晚在家中遭枪击,这起案件凸显在美国容易取得枪支的风险。克勒孟兹住在丹佛(Denver)以南80公里的马努门(Monument)。

“丹佛邮报”(Denver Post)报导,州长希肯鲁柏(John Hickenlooper)今天召开记者会时,强忍泪水地说,克勒孟兹“毕生致力公共服务”。

他签署3项新法,特别是对私人及线上枪支买卖者实施背景查核,并禁售15发子弹以上的弹匣。

新法将于7月生效。康乃狄克州2012年12月发生校园枪击案,引发枪支论战,纽约州首先通过枪管法,科罗拉多州是第二个。

科州矫治局长遇害后,警方马上封锁现场,搜查邻近的树林。警方说,犯案动机不明。(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