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款权宜案 美众院最快明过关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联邦参议院今天表决通过维持政府正常运作的“持续拨款决议”(CR)案之后,现已送交众议院。幕僚表示,最快明天通过。

避免政府关门的这项权宜性妥协措施,可能本周送交总统欧巴马签署生效。

参院是以73票赞成、2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轻松过关。这项所谓“持续拨款决议”案内容,是要拨款给联邦政府,作为到9月30日为止,本会计年度各机关日常运作所需的开支。

这使得参议员可集中火力辩论2014年度预算案。通过权宜性措施后不久,参院即认真审理2014年预算案。

参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籍议员瑞德(Harry Reid)对全体议员表示:“对参院来说,今天是很棒的一天。立法可说是妥协的艺术。”

瑞德和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协商打破僵局,避免这项极需通过的法案拖到下个会期。若欧巴马未于27日前签署这项立法,将危及政府运作。(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