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成立联盟 要求普选特首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1日电)香港12个泛民主派政党及相关团体今天成立“真普选联盟”,目标是要推动行政长官和立法会尽快实现普选。

加入联盟的泛民政党有人民力量、社会民主连线、工党、公民党、民主党等,泛民27名立法会议员全部加入联盟。

联盟首阶段工作将会鼓励市民参与讨论普选方案,然后向政府提交建议。

北京方面多年前同意香港行政长官(特首)于2017年可经由市民一人一票普选产生,但当时并未讨论过候选人如何产生。

早前大陆全国人大代表大会和政协会议举行期间,大陆官员提出,未来的特首必须是“爱国爱港”的人。

为此,香港泛民忧虑2017年的特首选举可能设有筛选程序,而筛选条件就是“爱国爱港”,这将令泛民候选人被排除在外。

2017年的特首选举方案将由政府负责提出,特首梁振英早前表示,将会有充足时间制订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