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紧 水资源投资具潜力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1日电)KBI资产管理公司预期,未来10年,全球在水资源基础建设的投资额将超过22兆美元,为地表上最大规模的建设,未来水资源投资潜力旺。

今年春季降雨量比往年少,全台水库吃紧,缺水成为近期重要民生问题,不只台湾,纽西兰北岛部分地区近日也遭遇严重干旱,水资源议题再受关注。

KBI资产管理公司强调,全球已有近8亿人口缺乏干净的饮用水,新兴市场经济崛起,水资源的需求将倍数成长。

KBI生态系列基金总代理康和投顾引述世界银行研究内容,以目前全球人口年增7400万人的速度推算,到2030年全球水资源需求量将较供给量高出41%。

KBI资产管理公司表示,水是民生必需品,缺水不仅会造成农作物歉收,工业生产停摆,对全球的经济成长将造成极大杀伤力,甚至成为人类发展的首要危机。在全球面临水资源失衡的状态下,蓝金商机将成为投资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