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宝春事件 教部检讨同等学力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0日电)知名面包师傅吴宝春想念EMBA,却因学历不足不得申请,教育部将检讨同等学力规定,考虑让实务取向的硕士班更有“弹性”。

吴宝春接受杂志采访时透露,想读国内EMBA,却因只有国中学历不得其门而入,但新加坡国立大学却专程派考官来台湾面试,显得积极。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长黄雯玲表示,EMBA毕业可取得硕士学位,因此报考时按规定必须有大学毕业资格或同等学力。同等学力有6款规定,和吴宝春较相关的是取得甲级技术证照加上3年工作资历,即可报考硕士班。

然而,国内烘焙只有乙级技术士,没有甲级。

黄雯玲表示,台湾民众对升学制度重视“公平性”,的确较没有弹性,教育部会参考国外作法,在3个月内研拟相关规定。

黄雯玲说,念硕士班还是要有基本的学术能力,但EMBA等实务取向的硕士班,课程比较开放。她曾看过吴宝春的自传,了解吴宝春是一个非常好学的人,想读EMBA应该不是为了学历,而是增进视野和知识。

黄雯玲表示,教育部向来鼓励学生终身学习、不断进修,但社会也有一派声音,不希望硕士学历太过浮滥,必须取得平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