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局关切陆东风16部署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0日电)国家安全局长蔡得胜今天说,中共东风16飞弹部队转移(至东南沿海部署),研判是为移地训练,因其命中率高,国安局持续高度关切。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邀蔡得胜率相关情报机关首长提出“国家情报工作暨国家安全局业务报告”,并备质询。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质询时说,外界原推测中共东风16地对地弹道飞弹驻地是在安徽黄山祁门的第52基地,但大陆媒体在2月突然报导,解放军二炮部队开始将东风16弹道飞弹的部署移至东南沿海。

蔡得胜答询时指出,这次东风16飞弹部队的转移,目前研判是为移地训练,尚无足够的资料显示此型飞弹以后会在东南沿海常驻。

林郁方追问,东风16射程达1000公里且精准度极高,若移防至东南沿海,对台湾的威胁、有无特别意义;蔡得胜表示,东风16主要是以“反介入作战”为主,由于这型飞弹准确度相当高,国安局会一直给予高度关切。

有关中共航空母舰,蔡得胜表示,辽宁号已进行过9次试航,也完成舰载机起降测试,但要完全形成战力,应该还要3到4年,中共的确也规划从2013年至2015年间,再建造2艘中型的航空母舰,等这2艘完备可能要等到2020年后,考量其他配合因素,要在2020年组建完成3支航母战斗群,还是有相当的困难。

他强调,科技进步,再加上中共发展是采齐头并进式,中共航空母舰战斗群形成战力速度不排除会提前。

林郁方追问,中共有无规划建造核子动力航空母舰;蔡得胜表示,“有可能”,中共有这样规划,届时要看相关的技术条件是否成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