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功惹议 教部强调阶段性叙奖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0日电)媒体批评十二年国教成败未定,教育部抢着为公务人员记功嘉奖,教育部今天回应,属“阶段性叙奖”,肯定准备工作人员辛劳。

“联合报”今天报导,教育部日前专案核定政务次长陈益兴记两大功,报考试院铨叙部却被退回。

教育部主任秘书王作台表示,去年4月完成十二年国教29个子方案,由总统马英九宣布启动十二年国教,教育部体恤准备工作人员3年多来的辛劳,才办理“阶段性叙奖”,这在过往政策推动时,都有类似状况。

王作台表示,这次叙奖对象主要是十二年国教的承办人员,包括科员、科长、司长等,经考绩委员会讨论送部长蒋伟宁核定。由于政务次长是记两大功,必须报铨叙部审定,今年1月铨叙部发函请教育部补充说明具体事证,并非驳回。

王作台说,十二年国教推动多年,去年4月完成29个子方案,承办人员经常不眠不休地赶工,去年才第一次叙奖。

王作台表示,“2大功的确较少见,”陈益兴本人从头到尾都坚持不叙奖,但蒋伟宁认为他为十二年国教劳心劳力,经常身先士卒宣导说明,应该给予肯定,才会核定。

王作台说,由于陈益兴不希望叙奖,目前可能考虑不再送案。陈益兴今天受访时低调表示,能参与十二年国教的历史性任务,已经非常荣幸,有没有奖励并不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