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雇用奥多比技术长为副总裁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苹果公司聘雇奥多比系统公司技术长林奇为新增软体副总裁。林奇曾协助建立最早期麦金塔电脑(Macintosh)的某些应用程式。

苹果公司今天说,自2005年以来一直在奥多比系统公司(Adobe Systems Inc.)工作的林奇(Kevin Lynch)将成为苹果公司(Apple Inc.)主管技术副总裁,直接向资深副总裁曼斯菲德(Bob Mansfield)负责。

在林奇任职奥多比期间,苹果和奥多比曾为了苹果装置上使用奥多比快闪视讯程式(Adobe Flash)而冲突。苹果共同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曾批评奥多比快闪视讯程式不适用于行动电脑,并且禁止使用在iPhone 和iPad上。但这项冲突后来化解,因为奥多比和其他科技公司以新兴的网路标准HTML5作为替代方案。

林奇曾领导奥多比推动更专注于基于订阅的服务和无线装置,引进“创意云”(Creative Cloud)软体,让设计者使用行动应用程式从iPad或其他平板电脑创造印刷页面或网站。奥多比今天说,目前有超过50万名创意云订户。

奥多比并不计划雇用新的技术长。

据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Inc.)分析师韩蒙德(Jeffrey Hammond)说,林奇可能协助苹果创造更多的云端服务,使客户可以存取储存不同装置的资料内容,在这个领域上,谷歌公司(Google Inc.)已经有进展。(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