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退自提自选 赋税优惠效果佳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9日电)金管会副主委王俪玲今天表示,劳工自提在劳退新制下个人账户享税赋优惠,40年总投资金额可以差距2倍,也就是税赋优惠效果可达2倍。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将与劳委会共组劳退自选投资方案专案小组,推动建立劳退投资平台,开放劳工自愿提缴金额可以自己选择投资标的。

王俪玲指出,如果劳工自提在劳退新制的个人账户中,不仅享受递延课税的好处,若劳工选择自行以年金方式领回,甚至可望免税。

她计算,假设薪资4万元,每月自愿提拨6%,提拨年限40年(从25岁到65岁),所得税率是21%,投资报酬率4%计算,如果是一般投资,要课征所得税的情形下,40年累计金额为新台币137.39万元。

同样的标准,在劳退新制下个人账户自提退休金,享有赋税优惠的话,40年累计金额284.62万元,等于多147.23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