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资讯公开 内容繁复看拢无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9日电)中央健康保险局今天公布民众就医前可上官网查询相关医疗资讯。民间团体表示,查询过程繁复不便民、内容专业“看拢无”。

卫生署健保局表示,二代健保的核心价值是“资讯揭露”,为强化医疗品质,让全民就医环境更透明,民众就医前可利用官网“健保资讯公开”专区查询,包括在那里换人工膝关节、有品质的牙科院所在那、病床设置比等资讯。

民间监督健保联盟今天举办第3次民间健保会,会后督保盟发言人滕西华表示,健保局于网路上公告的医疗品质指标,常被诟病不友善,备受批评的是指标“过于专业”,民众看不懂,与民众想要知道的医疗品质资讯差异甚远。

她说,民众想要知道厝边的好医师、好医院在哪里,但健保局所公布的医疗品质资讯,不但使民众无法理解专业名词的内涵,更与民众选择医疗院所无关,如何达到共同“支持好医院、好医师”的效果?

滕西华指出,医疗品质资讯公开应该以民众需求为导向、要容易理解与疾病治疗品质等原则资讯,并定期公布及向民众说明重要指标,并提供民众版、附上说明及参考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