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剧场赴台演普罗米修斯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9日专电)在希腊极负盛名的“阿提斯剧场”3月下旬将在台湾推出源自希腊神话的剧作“普罗米修斯”。

希腊著名导演特尔左布勒斯(Theodoros Terzopoulos)在1985年创办的“阿提斯剧场””(ATTIS Theatre)应邀在“2013年台湾国际艺术节”推出经典名作“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

特尔左布勒斯以现代剧的方式诠释古希腊剧作家埃斯库罗斯(Aeschylus)的作品“被缚的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Bound)。这部改编的剧作于2010年在雅典举行世界首演,获得佳评,曾应邀在希腊、德国和土耳其的艺术节演出。

普罗米修斯是希腊神话里造人盗火的神裔,因为私自将火种送给人类,激怒了众神之王宙斯。宙斯下令把普罗米修斯钉在峭壁上接受永恒的处罚。在古希腊文,普罗米修斯的意涵是“先见之明”。这出剧呈现“被缚的普罗米修斯”预见的天庭冲突和危机,高潮迭起。

驻希腊代表处14日邀请特尔左布勒斯和团员餐聚。代表陈华玉致词时表示,台湾国际艺术节提供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导演特尔左布勒斯领导的剧团应邀参加2013年系列活动,在国家剧院以现代剧方式诠释希腊悲剧,让台湾的观众能了解希腊古典悲剧的精髓。

特尔左布勒斯表示,“阿提斯剧场”首度访台,希望透过他们的演出能让台湾的观众领略希腊悲剧的文化内涵。他也希望未来双边艺文界能有更多互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