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富豪居冠 纽约次之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根据福布斯今年的富豪榜,俄罗斯的莫斯科连续四年都是富豪最集中的城市,纽约屈居第二。但美国仍是富豪最多的国家,分布广泛,而且民间捐款数额巨大。

莫斯科有84名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总财富3660亿。 纽约有62人,财富值2800亿。2009年,纽约还排在榜首,世界十大富豪集中的城市,美国占了六个。而2013年,只有纽约和达拉斯跻身前十。

相对来讲,美国富豪没有完全集中在单一都市,而是分布广泛。 身家超过10亿的富豪仍是美国居多,有442名。这与美国经济发展多样化有关。而俄国富豪有一半集中在莫斯科。

美国也是私人捐款最多的国家。2011年捐款2980亿美元,是联邦自动减支所削减预算的三倍了。其中最大一笔单一捐款达26亿。

据2008年全美慈善捐款统计数字表明,纽约慈善捐款总额超过113亿美元,仅次于加州。纽约曼哈顿上东城的邮政编码10021在全美所有邮政编码中,捐款总额数最高,达到了4亿7千8百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