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下榻饭店 世界名流聚集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梵蒂冈18日专电)总统马英九伉俪受邀参与新教宗方济的就职弥撒,他们下榻Westine Excelsior饭店位在威尼托大道上,是意大利知名导演费里尼当年拍摄电影“甜蜜生活”的主要场景。

总统伉俪下榻的Westine Excelsior饭店,是罗马知名的五星级饭店之一,最近才斥资700万美元重新整修装潢,这里接待过许多名流政要。

饭店所在的威尼托大道(Via Veneto)曾是罗马名流的社交重镇,知名人士常在这里汇集。

大导演费里尼(Federico Fellini)描写罗马黄金年代的电影“甜蜜生活”(La dolce vita)主要就是以这里为背景。

电影里意大利性格小生马斯楚安尼(Marcello Mastroianni)饰演怀抱着理想的记者,但他几乎每天都被报社派到威尼托大道,要他捕捉名流政要的故事。

罗马的名人已经有了其他的聚会地点,但威尼托大道已成为意大利甜蜜生活的象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