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明法说 平板出货受关注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8日电)宏碁预计19日下午 5时将举行线上法说会,由于平价平板电脑销售优于预期,是否进一步调升全年出货目标至1000万台,市场高度关注。

时序步入3月,上市柜公司陆续公布2012年财报,宏碁明天(19日)下午举行线上法说会,包括董事长王振堂、全球总裁翁建仁、财务长何一华都将出席,除了公布2012年财报自结数外,也将说明今年展望。

宏碁1月推出7吋平价平板电脑Iconia B1-A71,订价新台币5000元有找,销售传出佳绩。翁建仁日前表示,今年首季平板出货量已占去年全年180万台的65%,2013年出货量有机会超过去年3.5倍,上看800万台。

由于宏碁规划第2季推出更多平板电脑新产品,是否能带动平板出货量往千万台迈进,预料将是法说会的焦点。

王振堂日前表示,受到季节性因素及新旧产品交替影响,预估首季个人电脑(PC)出货量将季减10%至15%。在Windows 8触控产品和平板电脑出货增温带动下,第2季营运将可摆脱第1季的谷底,向上成长,下半年也可望较上半年成长。

至于去年获利方面,宏碁先前宣布依据35号公报,认列商标权无形资产减损约新台币35亿元,估计每股净值将减少约1.3元,将反映在2012年财报。法人预估,宏碁2012年每股亏损约1元。

赛普勒斯传出挤兑潮,投资人忧心欧债危机再起,冲击台股开低走低,盘中下跌逾百点,7900点失守。受到大盘走低影响,宏碁今天以下跌0.2元开出,盘中都在盘下游走,最低来到26.2元,终场下跌0.3元,收盘价26.45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