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师没班教 教部盼降班级人数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8日电)民进党立委林佳龙今天说,国中小将因少子化而减班,大批教师恐无班可教。教育部长蒋伟宁说,将努力降班级人数、减代课师比率。

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进行业务概况报告。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林佳龙质询时表示,国一新生今年只剩25万人,到113学年,更只剩18万人,因应少子化,国中小未来势必得减班,但就算超过50岁的教师都退休,还有1300名教师可能无班可教,而现任教师都可能没工作,未来师资培育学生的出路令人忧心。

教育部长蒋伟宁表示,未来希望朝国中班级人数从30人降到25人的目标努力,但不减班级数,同时也会努力降低代课教师比率,目前代理代课教师比率约12%,希望每年降1%,目标降到5%,并增加专任教师缺。

教育部次长陈益兴进一步说明,国中小原来规定允许5%的代课代理教师,但现行比率都高于规定,因此对每年降低1%,大家都有高度共识,现在也请各县市提报每年代课教师降低1%的计划。

陈益兴也说,根据教育部规划,104学年时,国小每班人数降到29人,国中每班降到30人,继续降低班级人数则是教育部的理想目标,也涉及第2期国中精致教师方案,之后也会呈报行政院,进行审慎研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