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的声明”妙讽死猪污染 网路疯传

【新唐人2013年3月18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近日来,上海黄浦江死猪污染事件沸沸扬扬,民众质疑饮用水被污染,更质疑死猪源头浙江绍兴爆发猪疫,但是官方坚称死猪是正常冻死。有广东媒体封面以“八戒的声明”为题,模仿成猪八戒发出七点声明称揶揄死的是“新种”黄浦江鱼……嘲讽死猪污染,极尽调侃之意,被网友们争相转载。

南都网封面:八戒7点声明

广东《南都网》40期,质疑黄浦江死猪真相至今扑朔迷离。封面以《八戒的声明为题》为题,发七点声明,戏称猪八戒因不堪烦扰,召开记者会提出七点声明,揶揄死的不是猪,是黄浦江鱼;别随便说瘟疫,咱天河里漂的是肉香;高老庄(《西游记》中猪八戒下凡化为人形暂居的地方)GDP全郡第二,火葬费还是付得起的;怀疑西牛贺洲牛魔王所为,要警惕敌对势力栽赃;保留对上海人收取排骨汤费的权利;我们(意指死猪)不是冻死的,你们(暗喻官员)才是笨死的;有责任的媒体应关注两会。

与此同时,上海有关人员17日,在黄浦江再捞起四百多只死猪,令累计死猪总数突破一万三千只。上海市政府指连日捞获死猪数量正在下降,称市内水质仍未见异常。

网友热议南都封面

@将进酒2010:南都犀利,极尽调侃之能事了!哈哈哈!

@日月星晨1573: 南都越来越给力了

出版人邓东文:讽刺,够好,够辣。

秀夫说:中国人还是有幽默感的,尽管带泪。

合拍_l92O:世界观又一次崩塌了

MadDog:我们不是冻死的,你们才是笨死的。

涛之杳杳2000:先狂笑一下,但是发觉实在笑不了太久,因为黄浦江的水质和同期相差无几——那只能说明一件事情,几千头腐烂的猪泡的水水质都无变化,那么意味着这个水本身都很毒。

@微博搜索:八戒应该弄个8点声明嘛

中国第一良民:八戒的第八条声明是,我们本来是要游到鸭绿江支援朝鲜人民的正义事业,没想到误投黄浦江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