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朝鲜弹道飞弹可打到美国海岸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The 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今天警告,拥核自重的朝鲜握有1款可以打到美国的弹道飞弹。

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的罗杰斯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谈话节目“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朝鲜肯定拥有可以打到美国海岸的弹道飞弹。”

罗杰斯未在谈话中说明,他指的是美国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会有更多地方暴露在朝鲜弹道飞弹的威胁下,或是指美国西海岸会笼罩在朝鲜弹道飞弹的射程内。

朝鲜已试射过射程可触及南韩或日本的飞弹,但是迄今未曾展示它有能力发射可以打到美国本土的长程飞弹。

外界也不清楚,朝鲜在把它一直试爆的核装置转变成飞弹弹头一事上,到底接近到何种程度。

美国五角大厦15日说,它将投入10亿美元,给设在阿拉斯加的飞弹防御系统添加14个拦截装置,以防制朝鲜可能的飞弹攻击,以及朝鲜比预期还快的核子武器和飞弹进步。

朝鲜1周前曾放话,将对美国发动先制核子攻击。

美国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说,这14个拦截装置将在2017年进驻阿拉斯加,此举将使部署在加州和阿拉斯加沿岸的飞弹防御装置数量几近倍增。

朝鲜也扬言,将不惜在动用核武下,发动第2次韩战。这项扬言是冲着联合国对朝鲜施加新制裁,以及美国、南韩进行联合军演而来。联合国的新制裁在惩治朝鲜上个月第3次进行核爆。

罗杰斯说:“这是我们必须严正以对的事情,大家都看得出,朝鲜正寻求做某些挑衅,不只是沿着南朝鲜边界,还瞄准一些岛屿。”

罗杰斯也对朝鲜新领导人的性格稳定表示忧心,他说,朝鲜年轻领导人金正恩试图向军方证实他的能力,华盛顿无法确定他的心智是“稳定的”。

他指出,“朝鲜的领导人才28岁,正图思向军方证明自己的能力,而军方则为一已利益,急于磨刀霍霍。两者交相为用,恐怕就非常非常的致命。”

罗杰斯承认,比起金正恩,美国还比较知道他的父亲金正日。金正恩的“稳定性如何,我们真的不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