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通联扣电脑 检警续追双尸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7日电)陈进福夫妻命案,检警专案小组除查扣谢依涵男友电脑,调阅通联纪录外,今天针对谢女曾使用机车采相关迹证,续追双尸案

实践大学副教授张翠萍与丈夫陈进福,2人从2月16日失踪,4天后,家属报警协寻,事隔10天,也就是26日,警方在位于新北市八里区的妈妈嘴咖啡店100多公尺外的淡水河畔,找到陈进福遗体。

隔天,妈妈嘴咖啡店长谢依涵变装持张翠萍的金融卡到银行领钱,由于2次都未成功,临柜提款时,遭行员发现非本人,通报警方处理,谢女仓皇离开。

3月2日,警方发现张翠萍遗体,同样出现在丈夫陈尸处,检警相验后查出,陈进福夫妇身中多刀,颈部、胸部疑遭利刃刺穿身亡。

警方6日逮捕咖啡店负责人吕炳宏、谢依涵及欧石城、钟典峰,检警侦讯后,向法院声请羁押4人,但因证据不足,仅收押涉嫌重大的谢依涵,其余3人获交保。

3名男子虽交保,但检警依然透过相关迹证持续追查;检方提抗告,士林地院认定3人无羁押必要,维持原裁定,吕男等3人仍交保。

八里双尸案,事发近1个月,资深刑警说,咖啡店位在淡水河畔,且事隔多日后,检警才着手侦办,研判与案情相关的凶刀和迹证,早已被销毁灭迹。

刑警表示,但专案小组调阅通联纪录和查扣嫌疑人曾使用过的电脑等物件,也证明检警掌握相关人等涉案迹证,对于破案指日可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