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仁大学 直属教廷教育部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7日电)天主教辅仁大学校长江汉声今晚将随同总统马英九出访教廷,辅仁大学为直属罗马教廷教育部的天主教大学,创校迄今近90年。

马总统今晚将启程率庆贺团祝贺新教宗方济(PopeFrancis)就职,总统夫人周美青陪同外,庆贺团成员还包括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袁健生、外交部次长史亚平及辅仁大学校长江汉声共5人。

辅仁大学是天主教会在中国设立的第一所大学,1925年由美国本笃会于北京创办,初期设大学预科名为“辅仁社”,1927年北洋政府准予试办,并正式将校名改为辅仁大学。

辅大1961年在台湾复校、哲学研究所招生,1963年设立3学院10系组大学部正式招生。

作为天主教大学,辅大组织规程是遵循天主教法典及天主教大学宪章,董事会要依教廷相关规定行使职权,依天主教教廷之法令置教廷督导(Chancellor)1人,人选由教廷任命之,以维护及发扬天主教大学特色。

辅大校长报请教廷聘任,使命副校长应来自创办单位的会士或司铎,置校牧1人,经教廷督导推荐,由校长任命校内专任圣职人员具备助理教授以上教师兼任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