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有人下禁令 公然抗命习近平

【新唐人2013年3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北京两会已经落幕,被西方称作“橡皮图章”的人大代表们已投票通过中央已决定的候选人名单或决定草案。习近平如期当选为国家主席。外媒说,两会尾声中值得回顾的是在两会期间,不准讲宪法,不准论宪政的被噤之声,显然是公然抗命习近平。

《世界新闻网》报导说,这次中共两会居然有人下达禁令,在两会期间,不准讲宪法,不准论宪政。

报导认为,这是相当奇怪和不可理喻的。政协被指为政制怪胎不用说了,人民代表大会号称最高权力机关,又是依宪行事的立法机关,不准议宪法,不许论宪政,不是怪事?

有政治学者说,习近平一上来就讲“落实宪法”,而中国的当务之急,是启动拖延已久的转型、转向宪政和民主体制。否则,将难以保持经济增长势头和社会稳定。不准议宪法论宪政,是何居心?

在此噤声之令下,当然就出现很多怪论。3月12号,刚入选中共新政协主席的俞正声在政协会议闭幕式发言说,中国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主张。

去年提出“五不搞”的吴邦国,在3月8号,即将卸任前的在人大会议上,也发表了同样的讲话,还讲什么“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指出,实际上他们是在找借口拒绝整个人类社会广泛接受的民主制度,相信这是中共7个常委唯一不存在分歧的地方。

汪北稷表示,中共7个政治局常委都在这个邪恶的专制制度的获得利益,也是即得利益集团的代言人,所以他们为了自身利益,不是为了中国人民,而不改变现有的政治制度,

汪北稷认为,于公于私,这次所谓的政协会议和人大会议,中共是没有任何希望,任何改变苗头的一个腐杇堕落,走向灭亡的一个独裁集团。

习近平江山是失落园

去年十八大,习近平当任中共总书记后,在年底就效法被誉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邓小平到南方视察,12月纪念宪法实施30周年活动上还宣称,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

今年1月22日,习近平更是高喊“把权力关进位度的笼子”,但评论指出,在中共邪恶的专制制度下,习近平只能是喊喊口号,捞取一些民心,对于中共专制下的所谓政改,他有心而无力。

《联合晚报》一则评论则说,习近平的江山已是一个失乐园,人民在政治上可能继续用民族复兴的美梦陶醉或麻醉自己,却对各项议题毫无置喙余地,可是即使放弃了公民政治权利,却发现连生存的空间,都被那种不顾别人死活利益熏心的逐利行径蹂躏地无以复加。

评论还说,真实的中国是官员留在官场继续当裸官,妻儿已成外国人,尽遭污染的大地,如今连特供也不再安全。而中国经济增长方式也已日趋失效,那种劫掠,剥削环境与劳力以求压低成本,以低价商品供输全球的模式已经失灵。

评论认为,习近平的政治挑战就在于复得已然失去的乐园,但这不只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更在于必须回应13亿中国民众,交还他们的公民权利,进行适度而有益的政治改革。

评论警告,如果中共仍然拒绝与公民对话,以强压维稳手法意图维系江山,习近平必然发现他的江山瓦解的速度,恐怕远甚于温室效应下北冰洋上覆冰的溶化与瓦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