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版美食 小巷里的“原味”蛋糕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283)蛋糕香甜可口,很多人爱吃,但往往都加了乳化剂、膨松剂、香料等食品添加物,使得蛋糕膨松好吃、闻起来好闻。在台湾苗栗的一个小巷弄里,有一对客家夫妇坚持

做自然原味的手工蛋糕,当地民众非常喜欢。

途经小巷弄的民众,往往容易被这间布满绿色植栽的民房所吸引,不只外观吸睛,里头还别有洞天。

满墙的画作,加上可口的蛋糕、茶点,原来在这里还可以享用下午茶。

顾客:“芋头很绵密﹔然后真材实料做的。”

顾客:“香、柔顺。”

顾客:“我很喜欢她的派皮,然后配上巧克力加香蕉,比较有点…恋爱的滋味。”

顾客:“蛋糕呀,或者是小点心的部分,她会随着当令的食材不一样而有所选择。”

当年为了减轻自己孩子的升学压力,业者刘秀梅开始学做孩子喜爱的各种蛋糕。

糕点业者刘秀梅:“那个时候小孩子升学压力很大!然后他们每次下课回来就会有一种期待﹔喔,今天妈妈是做什么甜点给我吃。然后每次看到他们吃甜点幸福的表情呀、流露在脸上,我们就很开心呀!”

不管是盛产的香蕉、还是大甲芋头,都是搭配顶级的法国总统牌奶油和土鸡蛋。温太太坚持用当季当令的新鲜食材来制作蛋糕,不加任何食品添加物。

糕点业者刘秀梅:“塑化剂这些东西,说实在我不认识它,所以相对的,我一定不可能会去用它。所以我一开始做这个店,我就是觉得说,把大家都当作是自己的孩子一样。”

糕点业者亲戚:“她用掉的蛋真的是,我们所有试吃的人说,你是不是太浪费了一点﹔不符合我们客家人勤俭的原则。但是她是说我要的东西是什么、我做出给别人吃的就是没负担的东西,我要坚持我这一点。”

吃甜点也可以没有负担,自然原味的手工蛋糕,让民众的味蕾找回最天然的味道记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净宇、廖纬武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