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发生在水源地的黑幕交易

【新唐人2013年3月16日讯】我们是一群世居在乌鲁木齐乌拉泊附近草原的牧民,多年来政府一直教导我们限制放牧,以免影响到乌鲁木齐城市水源地和生态环境。但是自去年开始牧场领导和达阪城区领导的说法突然有了重大变化,要求我们支持在水源地和牧场上兴建铁路煤炭专运线(500亩),并且开发大型仓储物流园(1万亩),我们牧场和达阪城区的领导还向着开发商新疆联宇投资有限公司说话,刻意压低给我们牧民的补偿费,以至我们和开发商发生了多次冲突。最后我们才知道开发商是经常往来加拿大的温州女商人朱红和十二师合股经营的。十二师领导不但投钱参与这样一个违法项目,还开警车来威胁我们,真让人费解。

我们这里属于风力发电区,常年大风,他们施工机械轰鸣、车辆往来频繁,造成漫天尘土飞扬,对周边群众的生活和动植物生长带来严重影响,也对水源地的空气质量带来负面作用。现在他们已建成十几层楼高的储煤仓两个、装载站一个、其他设施五六处。我们对前后不一、黑白颠倒的说法和做法无法认同,谁能相信煤炭运输和物流园开发会对牧场和二级保护水源地环境没有影响呢?我们认为他们的行为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必须坚持 “环保优先,生态立区”的理念相违背。

我们怎么也不敢相信,张书记班子成员原自治区政法委书记,现自治区党委常委兼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视察现场后,这样一个在二级保护水源地上大规模违法开发建设,影响着乌鲁木齐市几百万人各族人民饮水问题的项目,不但无人查处,却在乌鲁木齐市常务副市长兼乌鲁木齐市规划局长樊新和的操纵下穿起了合法的外衣,也是任人唯亲提拔的喀什帮成员。乌鲁木齐二级水源地可以随意更改环保规划吗?他们可以找几个所谓的专家就恣意妄为,他们把持政法和建设口 子,到处都有他们的同伙,我们向哪里反应都石沉大海,幸好还有网络,只有向正义的网络倾诉了。

这也算不上举报,因为在故意无人监管的一年多时间里,这些破坏水源地环境的庞然大物都建成了。绝对不是张书记在两会上所说的“无中生有的、 和真实情况相反的”那种情况。请媒体和记者到现场看一看,调查了解有多少“鬼”在“推磨”, 以维护牧民的合法生存权和合法的环境权益,保护和改善乌鲁木齐几百万各族人民水源地的环境质量,真正实现“环保优先,生态立区”,保持安定和谐的社会局 面,改变有钱能使鬼推磨的混乱社会环境,这才是真正的民生问题。

乌鲁木齐乌拉泊牧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