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失明流浪犬 飞美国找新家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6岁大的台湾流浪犬米西(Missy)眼睛红肿、失去视力,但在动物保护团体的不懈努力下,这只混种科利牧羊犬远渡重洋来到加州海岸地区,准备找寻一个温暖的家。

美国“圣荷西信使新闻”(San Jose Mercury News)报导,位于加州太平洋丛林(Pacific Grove)的平和拯救狗狗机构(Peace of Mind Dog Rescue)执行长暨共同创办人布洛克(Carie Broecker)说,台湾动保团体的志工上月发现白褐相间的米西流浪台湾街头,它“双眼因患有严重青光眼而红肿”。

台湾团体自掏腰包请兽医将米西的眼睛移除,但清楚要替米西找一个家将困难重重,因此向平和拯救狗狗机构求救,希望帮米西找到新主人。

米西和台湾动保志工12日晚抵达旧金山,米西先随平和拯救狗狗机构志工回森尼韦尔(Sunnyvale)家中,24小时内,它被送至普鲁内戴尔(Prunedale)的寄养家庭。

米西现在仍在适应新环境。寄养家庭女主人拉罗斯(Sydney LaRose)说,飞过这么多时区后,“我想米西还在调时差,它的性格还没完全显露”。

拉罗斯说,它接受过居家训练,和其他狗狗相处融洽,知道如何坐下,而且“毛皮非常柔软”。

拉罗斯并说:“才过几个小时,米西就能摸清家里的方位,而且知道自己身处何处,实在很聪明。”(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