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透明 低单价住宅成交最热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6日电)内政部公布第6波实价登录资料,新增1月成交案件资讯,双北市最高单价都由店面拿下;房仲业者指出,住宅类创前几波新高的情形不再,目前低单价住宅成交最热。

这次新增实价登录资料约3万8000多件,包括买卖案件3万5900多件、租赁1700多件、预售屋446件,累计2012年8月到2013年1月的6波实价登录,可查询的成交案件资料18万多件。

其中,台北市最高单价为中正区开封街一段的店面,成交单价每坪新台币613.9万元,创实价登录以来最高;新北市最高单价位在板桥区民生路三段的店面,每坪146.5万元。

永庆房产集团研究发展中心经理黄舒卫指出,这次公开的价格资料以今年1月为主,从目前的价格数字来看,住宅类创前几波新高的情形不再;大台北地区高总价产品集中在办公大楼及店面等置产投资型产品。

黄舒卫分析,实价登录资讯自去年陆续公开后,民众在购屋时多了一项具公正性的实质参考,自住买盘逐渐对价格产生认同,不但均价迷思逐渐被打破,也比较勇于进场与出价,目前市场交易趋势以“低单价、低总价、低基期”的三低住宅产品成交最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