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估大马今年经济成长5%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5日专电)国际货币基金(IMF)表示,虽然短期内马来西亚将举行全国大选,会间接影响投资市场稳定,但仍看好今年大马的经济成长可达5%。

国际货币基金的报告显示,由于稳定的出口数据、内需持续改善,加上经济转型计划(ETP)效益持续发酵,间接提高大马国内生产力,预料大马中期的经济成长介于5%至5.5%。

而大马官方预测今年经济成长率为4.5%至5.5%。

国际货币基金指出,中期大马经济活动仍持续活跃,除了偏低的失业率外,大马国内基金也表现强稳,出口可望在2014年将反弹。

此外,它预测今年大马通膨率将稍微提升至2.2%,主要是大马政府提高最低薪金制、逐渐取消燃油津贴及及落实消费税(GST)的影响。

另一方面,“末日博士”罗比尼(Nouriel Roubini)昨日出席大马“2013年Datum经济峰会”时表示,就算大马中央政权改朝换代,料也不会影响经济成长走势。

他认为,虽然选举过程可能会影响投资环境,但相信无论最终选举结果如何,大马的政经体制和社会都会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