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西国住房驱逐令违反规定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4日法新电)欧洲联盟(EU)最高法院裁定,西班牙驱逐无力偿债屋主的法律违法欧盟规定。饱受经济危机之苦的西班牙屋主及帮助他们的律师今天赞扬这项判决是往前迈出一大步。

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裁定,西班牙法律违反欧盟的消费者权利指令。就算消费者与贷方签订的房贷契约“不公平”,仍受这部法律保护,西班牙法院无法撤销驱逐令

西班牙政府承诺,将遵照欧洲法院的判决“修改”法规。

西班牙陷入深度衰退,失业率更是冲上破纪录的26%高点,银行急着回收先前发出的贷款,有数以十万计的人房贷违约,被迫搬离住所。

西班牙最高法律当局“司法权力总理事会”(General Council of Judicial Power)表示,2008年以来,已发出41万5000个驱逐令,包括第二间自有住宅、土地及商业物业,约6成的驱逐令有切实执行。(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