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遭举报惊吓入院 李建国得票率未受影响

【新唐人2013年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3月14日,中共人大会议全体代表选出人大副委员长,因贪腐频遭举报,并被传因惊吓多次入医的人大秘书长李建国,没有受到早前贪腐传闻的影响,仅收到9张反对票,与5名民主党派领导一起高票当选副委员长

香港《明报》报导说,人大副委员长当选者中,除了中组部副部长沈跃跃得到最高的103张反对票外,王晨、吉炳轩也分别遭遇56和55个反对。李建国没有受到早前贪腐传闻的影响,仅收到9张反对票,与5名民主党派领导一起高票当选副委员长。

1月底,香港《动向》杂志报导说,李建国在天津市委当官21年,只有1995年、1996年、两年没做年评考,其中原因是被举报和天津市电视台女播音员、天津大学女青年教师、天津市警备区特警大队女内务特警等关系不正常,被“劝告”、“警示”。

去年十八后,新上台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掀起了“反腐”之风,众网友纷纷在网路实名举报贪官,据悉仅去年11月17日至12月下旬,网友实名向中纪委、中组部举报李建国的就有75个帖子。此外,中纪委、中组部同时收到近300份举报信函,大多来自山西省委、省政府山东省委、省政府及人大办公厅、人大常务委员及天津市委党政办公职人员。

2012年12月16日,网名为“韩宠光”的网友在新浪发微博向中纪委举报中国最年轻80后厅官,山东济甯市委常委、市中区委书记张辉,说张是李建国亲外甥,李任山东省委书记期间,张辉仅8个月从副处擢升副厅,李涉嫌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制度。

《动向》文章说,1997年9月在即将调任陕西省省委书记前夕,李建国开列了45人提拔、晋升名单;2007年8月,在即将调任山东省市委书记前2个多月,他又破格提升27名正、副厅级干部。当年陕西省委有9名组织部门干部向中纪委举报,但一直无下文。

章还说,去年元旦前夕,中纪委已找过李建国等人交底,责成李建国就党内外举报、反映的问题,要做出严肃反思、检查,李自感精神压力很大,两次进出解放军总医院。

对于李建国这次被选上副委员长,网友痛斥,这种现象就是所谓的官场特色,中共的反腐重来都是很有限的,只是走在过场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