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外委会主席:支持台自造潜舰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美国之音电)

美国国会参、众议员欢迎新任<a target=台湾驻美代表金溥聪夫妇(美国之音钟辰芳拍摄)" border=’0′ src=’http://gdb.voanews.com/6B2D671D-2B5E-438D-B5DE-08B2DFBBD154_w268.jpg’ />美国国会参、众议员欢迎新任台湾驻美代表金溥聪夫妇(美国之音钟辰芳拍摄)
x

美国国会参、众议员欢迎新任台湾驻美代表金溥聪夫妇(美国之音钟辰芳拍摄)

​​*台湾考虑自制潜舰*

台湾国防部这个星期二说,已在去年底提出一个潜舰自造的可行性研究计划,包括设计、装备、建造能力和测试等,估计将花费470万美元。不过国防部也表示,无论台湾是自造潜舰或对外采购,都需要美国的支持与协助。

罗伊斯在国会山一个酒会中,答复美国之音关于台湾考虑自造潜艇的提问时表示,他去年率领一个跨党派国会代表团到台湾时,曾经到高雄实地了解台湾现有潜艇的状况,当时代表团即认为,台湾还在使用中的二战老旧潜艇无法满足台湾防御需求,必须汰换。

*罗伊斯:支持潜舰须升级*

罗伊斯说:“很明显,台湾必须为潜舰升级,我们正在和台湾政府共同寻求一个解决的途径。”

罗伊斯说,他还不清楚欧巴马政府对此事的立场,但他会在和国务院及五角大楼就台湾防卫需求举行的定期咨商中,表达对台湾自造潜舰的支持,包括提供潜舰所需的作战武器系统。

他说:“我对台湾关系法的理解,它是说美国应该支持台湾的安全防卫,包括海上和海下。”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与金溥聪夫妇合影(美国之音钟辰芳拍摄)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与金溥聪夫妇合影(美国之音钟辰芳拍摄)
x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与金溥聪夫妇合影(美国之音钟辰芳拍摄)

​​*美国会欢迎台新任驻美代表*

美国国会“台湾连线(Taiwan Caucus)”星期三在国会山为新任驻美代表金溥聪夫妇举行欢迎酒会,共有13位参议员和35位众议员出席,包括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和前任主席罗斯雷提南(Ileana Ros-Lehtinen),以及4位“台湾连线”共同主席。

多位议员都在会上表示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并希望美台关系进一步提升。

罗伊斯星期四也在众议院提出一个法案,敦促美国和联合国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联合国机构国际民航组织( 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 ICAO)。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