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会:超商拟推客家特色便当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4日电)行政院客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玉振今天说,有连锁超商打算推出客家特色便当,最快今年4月就会上市。

黄玉振上午到立法院内政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他在答复立法委员质询时表示,客委会去年举办客家饭(竹兜)比赛,有超商业者正在和冠军得主洽谈,预计推出客家风味便当。

黄玉振会后接受媒体访问表示,超商推出客家风味便当,除了有助推展客家美食,也让民众更容易接触客家特色文化、餐饮多一种选择。

至于推出时程,黄玉振说,希望能搭配桐花季,在在今年4、5月推出。

客委会产业经济处处长廖育珮会后受访表示,超商目前试菜以职业组冠军菜色为主,主菜为猪脚,其他配菜考量食材复热性,还在测试。

黄玉振在业务报告中也提到,未来将持续推广客语各级认证、奖励客语生活学校、深化客庄节庆、扶植客家特色产业、推广客家美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