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水过热烫死侄子 姑姑判刑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新北市13日电)萧姓女子因服用过量助眠锭,涉嫌在帮当时2岁的侄子洗澡时,因水温过热,不慎烫死男童。法院审理后,判她8月徒刑。

新北地法院判决书指出,男童父亲过世前将儿子托付给住在新北市新庄区的妹妹萧女照顾,萧女在民国99年12月26日深夜,因服用超过4颗助眠锭,让她的神经中枢受到极大的抑制。

法院表示,萧女在隔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恍惚进入浴室,欲放水在澡盆内帮男童盥洗,但当时的她因中枢神经受抑制,难以意会水温早已过热,不慎烫伤男童,导致男童全身60%有第2和第3级烧烫伤,经送医后仍回天乏术。

判决书指出,萧女在法院审理时虽否认有过失行为,但法官认为她因服用过多助眠锭,记忆受到影响,且考量被告在照顾男童超过半年期间,除对他呵护照顾外,萧女并在审理时表示“很爱萧童,她可以死,小孩子不能死”等语。

法院审理后,依过失致死罪,判决萧女有期徒刑8月,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